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部落個平台的比較與使用心得分享

之前我寫過了兩篇心得放在無名
現在搬到這裡來
我現在想把發現的新東西再補充一些blogger
可以藏網誌你可以寫一些不想讓人家看的心情
然後鎖起來還可以分類你的文章
不一定全部都要公佈出來
例如如果電腦的網誌
就特別放在一區裡
有特定的網址其他特別的文章
可以另開一區
然後設定另一組完全不一樣的網址
兩組網址進入會是不一樣的地方
在建立文章時
上面的工具列裡有個像圖片的工具按進去就可以傳送照片
貼在網誌上寫網誌搭配圖片
不用像無名還要特地開一個相簿放圖片
然後選你相簿裡的圖片當網誌的補充說明
直接上傳圖片就好了
flickr記錄你每天每個月做過的事
你哪些哪天完成了 哪些哪天未完成 你些哪天做了什麼事
都有紀錄每個部落格都有大同小異的地方
像flickr也有鎖網誌的功能可以限定看的族群
跟可回應的對象也會跟你說你回應的訊息
在這裡放圖片還可以連結到blogger裡去
那張流口水就是連連連連到的
酷唷
也就是說對你的圖做發佈成文章的動作
在工具列的第一個工具有個add note
是對圖片做註解只要你輸入文字
以後你的箭頭只要指向它
註解就會跑出來這個也很有趣
不知道是晚上的時間太多人使用
還是我家的網路太慢
還是照片容量太大flickr的上傳時間
還是有點頓頓的看來還是要找個好時間來玩才行

blogger和無名的比較其實兩個都是一樣可以寫文章的分享網站
相較之下無名的系統比blogger豐富有趣
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背景還可以有多樣的選擇
不像blogger的還要學習寫語法才能製作喜歡的背景語法
這東西要學又挺難的
單用blogger內建的背景似乎又太單調了
無名很貼心的有留言板與及相簿的功能
但是blogger少了這些功能
沒有這些感覺就差了一點
因為要記錄生活不光用文字敘述還要有圖片的紀錄
雖然寫文章時也可以放照片
但是還是想要有類似相簿的功能在
不過blogger唯一令我好奇的是
他有各國語言而且可以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你的blogger
無名只是個華人世界裡的交流
可以看到全世界人的blogger可以讓視野寬闊
這點還挺不錯的
blogger背後有google支持
像MSN space有微軟支持一樣
比較穩定好像
不常出問題像無名
現在我的背景變成一片白啥都沒有
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用blogger的目的是要學習語法的編寫嗎
但是我想不同的blogger的語法都不一樣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